计生所青年学术委员会开展2018年“技能系列培训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7

2018082701-01

为活跃计生所科研学术氛围,计生所青年学术委员会开展“系列技能培训讲座”活动举办两期主题讲座。第一期,邀请袁伟主讲“英文科技论文写作经验谈”,旨在进一步提高科研人员的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能力。第二期,邀请主题闫志强主讲“科研图片处理、图表制作与统计分析”,主要向科研人员传授图表绘制方面的经验与技巧。

两期讲座均吸引近百名青年科研人员参与,讲座还设计了小组练习、现场抢答等互动环节。袁伟根据讲座的内容准备了十个案例,通过抢答的方式与参加讲座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闫志强现场利用图表制作软件设计了随机抽取小程序,现场两名员工幸运地获得其全国科研论文制图学习班的内部学习资料。此项活动将作为我所青年学术委员会的经典活动并持续开展。

袁伟不仅在SCI论文撰写和发表方面硕果累累,在青年科研工作者及硕博研究生论文写作方面也具有丰富的指导经验,在其指导下撰写完成的SCI论文陆续发表在《Pediatrics》和《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等著名国际期刊上。闫志强是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课程《科研论文计算机制图》的主讲老师,其个人图片作品在很多高水平SCI期刊发表,有很丰富的实验数据处理、图表绘制、统计分析、图片处理与组合、示意图绘制经验。他也曾多次受邀在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作关于科研论文制图的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