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部署,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8-09-20

2018091901-01

9月14日下午,上海科技馆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馆工作。馆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工青妇负责人、明华物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上海市旅游发展大会、进博会倒计时100天实施动员大会、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科技系统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等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实干、实绩推动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实。他指出,当前科技馆正处在迎接第二次党代会、首届进口博览会、中秋国庆黄金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双迎双庆”的关键节点,大家要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任务,以改革开放再出发、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全力落实好全年工作。他要求,要认识再提高,各中层干部要有强烈的履职压力,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效率再提升,充分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要服务再提质,提升窗口服务形象,做到“脸要揩清爽”“话要讲清爽”“活要做清爽”;要纪律再严明,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工作再落实,预算编制工作要做到项目、任务、依据、目标“四个清楚”。

上海科技馆馆长王小明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对落实好下阶段任务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擦亮服务窗口迎接进博会,提高运行服务质量,丰富两馆展教活动,扩大对外交流影响;二是要积极备战5A景点复核,重点关注安全管理、服务质量、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经营情况;三是要认真开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强化组织保障,深入开展调研,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四是要加快推进落实经费执行目标,避免年终突击花钱、跨越式花钱现象;五是要加强重大工程管理和风险防控,提高工作的规范性和效率。

上海科技馆副馆长顾庆生主持会议,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天文馆建设、科技馆与自博馆运行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