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梦 共成长

市科技工会举办系统劳模成长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微信图片_20180929134359

未命名

上海科技系统的劳模胸怀报国为民的理想追求,坚持发扬不懈创新的科学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勇攀科学技术高峰,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我国综合国力,为推动我国科技进步、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国防建设和优化国家决策作出了重大贡献。每个劳模以及他们带领的团队 都有极具影响力和感染力的故事,他们的思想、行动和业绩昭示着新时期知识型、创新型劳动者的优秀品质。

为宣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的骨干、带头和示范作用,用劳模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感召人心,鼓舞士气,引领风尚,在科技系统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文化氛围,引导广大科技职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科技职工在国家科技创新发展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征途中奋发有为,在新时代实现新跨越,上海市科技工会9月28日,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音乐俱乐部,举办“科技梦 共成长”---上海市科技系统劳模成长故事分享会。

在中科院上海技物所“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获得者”褚君浩院士率领下,来自科技系统的中电21所全国劳模李听斌、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市劳模董绍明、核八所市劳模陈刚、专利所市劳模钱慰民、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全国专利系统先进工作者劳模宋嘉、中船711所全国劳模顾根香创新工作室代表刘佳伟、科技馆全国劳模顾洁燕创新工作室代表金雯俐、中船704所市模范集体代表龚静、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中心市模范集体代表唐韵,分别上台分享了他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点滴,《做一颗大国重器上个的螺丝钉》、《尝试带来改变》、《打破常规 发现新我》、《声音是有温度的》、《一个青年知识产权工作者的初心》、《平凡的人生,不平凡的心路》、《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筑梦 前行》、《大历史 小工匠》、《培育飞翔的潜能》,这一个个生动的成长故事,让来自基层48家单位的300名科技职劳模工走近了劳模、了解了劳模,更钦佩劳模身上那种坚忍不拔、孜孜以求、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技工会主席亲临活动现场,向劳模们献花并与大家合影。

劳模成长故事的分享让活动现场的掌声雷动,伟大的劳模精神之光辉永远激励全体科技工作者永攀新时代科技创新新高峰,永远照亮科技创新的伟大征程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