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9

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调研应技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升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水平,增强九三学社支社间的凝聚力,促进科研院所和高校间的合作,9月28日,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支社主委李国荣研究员,以及近三十名社员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调研。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九三学社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主委王若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家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怀香等出席。

王瑛代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对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社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和未来规划。王若文介绍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九三学社支社近年的发展和参政议政等情况。王瑛和王若文表示,只有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九三学社自身建设才能取得更好实效;九三学社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支社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把促进人才的健康成长和充分发挥人才的作用放在首要位置;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充分调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以更好地促进多党合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李国荣介绍了九三学社上海硅酸盐所支社基本情况。上海硅酸盐所支社作为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人数最多的基层组织,社员在本职工作、科普活动和参政议政等方面均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提出目前支社建设中存在的组织发展局限性和结构老龄化等问题,希望通过调研,借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成功经验,对上海硅酸盐所支社组织建设带来新的突破和发展。

社员们参观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园和校史馆,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发展理念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随后,在徐家跃陪同下,社员一行参观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材料学院实验室,双方就材料学科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