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管院圆满举办“传承、创新、成长”第34届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近年来,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在转型发展战略驱动下,以科技创新管理干部培训、科技政策软科学研究为主业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加强与转型发展事业发展配套的人才队伍建设,学院出台了《十三五人才规划三年行动计划》,集聚了一批年轻教师和员工,为学院的培训、教学、科研事业补充了新鲜血液,提升了学院干事创业谋发展的精气神。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学院精心组织了以青年教师为主体的教师节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围绕“传承、创新、成长”主题分庆祝第34届教师节座谈会、 新晋教职工入职培训会、团委青年工作会议三个环节开展。

庆祝第34届教师节座谈会上请学院五位工作多年的教师代表会议交流发言,分享宝贵经验;新晋教职工也向学院领导及老教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进一步增进了交流了解。科管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建平对青年教师们提出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爱岗敬业,明确目标;二要时刻提升自己能力,匹配新的岗位需求;三要增强使命感,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

新晋教职员入职培训会议围绕行政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晋升办法、岗位薪酬福利和职工考勤办法、新职工如何填写干部履历表进行解读与指导。整个培训过程深入浅出,清晰条理,让新进教职工熟悉了学院人事相关制度,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科管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华庆城要求新晋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养成“三习惯”,提升三种能力,即养成爱学习、勤学习、善学习的“三习惯”,提升独当一面的能力、总结凝练的能力、合作共事的能力。

团委青年工作会议回顾和总结了上届团委工作的主要内容,并对本届团委工作进行了展望。科管院党委副书记曾方希望新一届团委要加强思想引领,为青年做好服务,带领团结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建功立业,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教师节系列活动体现出学院党委对青年教职工的深切关怀,为青年教职工职业发展和人生理想教育上好了第一课,也为我院新聘青年教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科管”精神,更好更快融入科管大家庭中,在科管院舞台上谱写美丽的人生乐章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