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机关党委支部赴科管院开展联组学习

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

发布时间:2018-10-08

未命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李强书记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关于“在全国发展大局中,上海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把事业发展的需求作为干部工作的着力点,使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成为新时代上海干部的特质”的讲话精神,2018年9月29日下午,市科技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结对共建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教务培训党支部在嘉定校区,开展主题为“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好干部”联组学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学习了李强书记于8月20日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老书记的新征途》——上海盛创科技园联合党支部书记王良悦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和《独创之路》——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胡丽丽富于创新的先进事迹宣传片。

市科技机关党委书记章卫民同志,以党员身份,紧密联系分管组织干部工作的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要使科技系统的每一位干部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一是要在积极营造好氛围上下功夫。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和好干部标准,年轻干部看资历但不唯资历,积极构建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竞争机制。二是要为干部成才成长上创造条件。多为干部提供培训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三是为担当者担当。把握好政策,注重分析研判干部在工作中的失误,保护好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李强书记的讲话是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热烈响应,是对上海广大党员干部的提出的殷切希望,是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国际创新中心目标的冲锋号,身为在科技管理岗位上的党务干部应该向王良悦与胡丽丽同志学习,在思想上有觉悟、行动有目标、工作中有举措,以能干事、敢担责、有作为的状态投入到上海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中。

联组学习后,两个结对共建支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嘉定创新创业展示厅,实地感受了嘉定作为上海自主创新产业化引领区、新兴产业发展示范区在科技创新方面所做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