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教职工开展户外瑜伽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2018101101-02

9月30日下午,科管院工会教职工瑜伽兴趣小组组织开展了一次走近自然、洗涤心灵的户外瑜伽活动,到江苏昆山阳澄湖风景区进行了一次户外健身新体验。

初秋的暖阳照射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灰白的芦苇随着阵阵徐来的微风发出沙沙的响声,不远处的渔船正在捕捞肥美的膏蟹。伴着心旷神怡的自然美景,小组成员们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一边练习瑜伽动作。从打坐冥想、腹式呼吸开始热身,继而是“拜日式”、“树式”、“猫式”、“蛇式”等等动作,大家在一呼一吸间体会到人与万物共存、天人合一的美妙感受。

学院工会瑜伽兴趣小组成立以来,坚持定期开展各类健身活动,在学院范围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带动了周围的职工们积极地进行瑜伽锻炼,在解决长期伏案工作引起的颈椎、腰椎和肩部的不适和僵硬,缓解工作压力的同时,也促进了身心和谐健康。此次户外锻炼的尝试让大家受益匪浅,也给学院各类兴趣小组活动的多样化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