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学学所综合办公室与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联合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2018101102-01

2018101102-02

9月29日,科学学所综合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持改革、助力发展”主题参观活动,赴中国共产党“四大”纪念馆、北外滩滨江参观学习。

上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四大”纪念馆。纪念馆展示了中共“四大”会议召开的历史场景以及周恩来、鲁迅、李白等一大批共产党人、革命志士和文化名人在虹口工作、生活、战斗的光辉历程。下午,大家参观了虹口北外滩滨江,这里是上海航运业的发祥地,也曾是纺织业、电厂、水厂、船厂的基地,承载了一代人的回忆。现在,当时吊车林立的场景己不复存在,曾经的工作场所己成了高级住宅楼和办公楼的集聚地,沿江以绿地蜿蜒连接,“依楼傍水”,无论走到何处,在北外滩的临江平台上均可看到陆家嘴建筑群,昔日只能在游船上观赏的面江而建的漂亮建筑立面,如今可以近距离欣赏,成为一道沿江美丽风景线。

时光飞逝,历史已被浓缩,抚今追昔,大家感叹新旧虹口巨大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40年改革开放取得了伟大成就。不管是新一代科学学所人,还是已经离开工作岗位的老同志,大家都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点赞加油,为上海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支持改革、助力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