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举办“科学院与改革开放同行”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10-15

 

光机所书画作品展

光机所书画作品展02

光机所书画作品展03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纪念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周年,10月10日,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主办,上海欣悦书画社嘉定分社承办的“科学院与改革开放同行”书画作品展在上海光机所活动室拉开帷幕。上海光机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屈炜、上海科技退管会办公室主任黄雁、原科技退管会办公室主任刘建平、中科院上海应物所纪委副书记孙剑华等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屈炜主持。

屈炜首先代表上海光机所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黄雁代表科技退管会对上海光机所退管会积极组织筹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对参展书画作品的艺术水平表示赞赏;刘建平感谢上海欣悦书画社嘉定分社成员的参与,肯定了嘉定分社成立至今取得的成果,并祝愿未来越办越好;孙剑华感谢上海光机所提供本次展示交流的平台,祝本次活动举办成功。欣悦书画社嘉定分社负责人韩国泰代表上海欣悦书画社嘉定分社讲话祝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国科学大会召开40周年。根据中科院院党组对纪念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的指示精神,上海光机所联合上海应用物理所、上海欣悦书画社嘉定分社开展了主题为“科学院与改革开放同行”的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展出书画作品共计56件,涉及书法、国画、油画等各类题材。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中科院在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发展中的巨大变化,抒发广大科研人员热爱祖国、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的情怀,激励科研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光荣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我国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