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高研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0-15

高研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2018年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高研院副院长王茂华和宁波诺丁汉大学校长Chris Rudd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Alain Chong主持。

宁波诺丁汉大学崔平副校长首先对高研院王茂华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追溯了双方合作的历史渊源,指出英国诺丁汉大学与高研院已于2015年签订科研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良好,为宁波诺丁汉大学与高研院联合培养博士生打下了坚实基础。崔平强调宁波诺丁汉大学经过14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具有良好声誉的国际化高等教育机构;高研院地处张江高科技园区,集聚了先进的科研设备与资源,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双方开展联培博士生项目,强强合作,前景令人期待。

王茂华在致辞中对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双方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高研院和宁波诺丁汉大学在研究生培养教育方面都具有鲜明的特色与优势,双方联培项目可促进博士生理论知识学习与科研创新实践紧密结合,为探索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机遇。最后,王茂华期待高研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等领域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先进技能的博士人才。

本次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将以能源储存与转化、能源和环境为主要科研合作领域,首批招收10名联培博士生。联培博士生在满足宁波诺丁汉大学质量保障体系各环节要求下,主要在高研院进行科研实践。参与该项目的博士生将享受来自高研院与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双重优质师资和先进科研设备设施,获得双方联合提供的奖学金,顺利完成项目的博士生将获得由英国诺丁汉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  

签约仪式后,高研院及宁波诺丁汉大学双方领导及导师代表就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高研院研究生导师代表李久盛、钟良枢、李东栋、研究生处处长王娜以及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院长吴韬、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Chengheng Pang、研究生院主任林燕及理工学院教职员工代表等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