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职工 服务科创 为推动上海科技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上海市科技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2


微信图片_201810221047421

微信图片_20181022104742

微信图片_201810221047422

10月18日,上海市科技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海鸥饭店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的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140名正式代表中,工会工作者69名,占49.3%;工会积极分子17名,占12.1%;先进模范人物和科研管理工作一线职工54名,占38.6%。在全体代表中女性66名,占47.1%;年龄在55岁及以下代表120名,占85.7%;中共党员119名,占85%;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群众21名,占15%;大学及以上文化程度135名,占96.4%,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62名,占44.3%;少数民族2名,占1.4%。

会议通过了上海市科技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科技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29人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人,他们分别来自科技系统29家单位。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出席大会并致辞,向广大积极投身上海科技事业发展和科创中心建设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科技系统广大工会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周奇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科技工会近年来的工作,特别在突出“三个维护”、推进“三项工程”和追求“三个统一”方面,工作有创新,有成就。同时他对科技工会今后工作提出希望:一要站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做 好工会工作的认识;二要继续关注优势群体,发挥科技界劳模的引领作用,为城市发展和国家兴旺建功立业;三要进一步加强工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与会的科技系统各基层单位领导和广大会员代表也对科技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工作给予期望,纷纷表示科研院所的改革发展和科技事业的不断推进离不开各级工会组织对于职工的关心,科技系统广大职工深刻体会来自工会组织的亲和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大会后紧接着召开了市科技工会五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9名常委,其中:陈龙同志当选为市科技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赵福祥同志当选为常务副主席,汪显坤同志当选为副主席和市科技工会第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我们相信科技工会新一届两委会必将能更好地发挥群众团体的优势,在新的工作格局中坚持围绕中心,突出维护,创新机制,服务会员,从“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为出发点,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切实发挥好、保护好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的积极性,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展现工会工作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