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23

近日, 由中国自行车协会指导,全国自行车工业信息中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七立方科技园承办的金辕奖——第三届中国“七立方杯”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中心”作为三届大赛主办方之一,充分发挥“中心”技术经纪人和技术转移工作的优势,积极参与大赛的各项工作和系列活动,主动为原创作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供最佳方案,加速作品的转移转化。

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霍晓云、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桑标、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校长徐玉芳、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朱剑跃、上海市教委科发中心副主任叶波出席了启动仪式,各参赛高校、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的嘉宾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2018年的比赛以“心设计、新出行”为主题,共吸引全国24个省份和直辖市的178所高校、88家设计单位和自由设计师的积极参赛。大赛分学生组、社会组两大组别以及整车类与其他类两大类别,共收到参赛作品1217件。最终评出金辕至尊奖1项、金辕之星奖2项、金辕最佳商业价值奖4项,金辕最佳创意概念奖4项以及金辕奖25项。

“科技交流中心”作为三届大赛主办方之一,充分发挥“中心”技术经纪人和技术转移工作的优势,积极参与大赛的各项工作和系列活动,主动为原创作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供最佳方案,加速作品的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