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0所10名“青创小咖”进行实力PK

发布时间:2018-11-01

胡耀明副所长讲话

优胜奖

会场3

为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激发青年创新创效热情,10月30日,由所科技委、所团委主办,所科技委青年分会联合承办的中电50所“青创小咖?助力发展”TED演讲活动在隆重举行。中电50所党委书记周小鸣、副所长胡耀明、总会计师刘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评委、青年代表等计1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青创小咖”双创项目征集活动启动以来,来自8个单位和部门的15个项目参与首轮角逐,既有针对跳频电台组网控制功能的创新设想,又有提升太赫兹安检设备性能的创新方案,也有提高生产工艺水平的创新途径,还有将多旋翼无人机技术用于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的奇思妙想。经专家评审,“跳频电台组网模式下的遥控系统”等项目成功入围决赛,10位“青创小咖”站上了TED演讲的舞台。

10位选手有毕业不久、激情满怀的新员工,也有经验丰富、热情依旧的青年骨干,他们坚持“市场第一”、“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演讲展示了对现有装备技术、生产工艺、管理流程等提出的改进、改良方案,分享了自己对工作、对未来的创想和思考,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集团公司首席专家、所科技委主任金红军在专业点评中,对10个项目、10位“青创小咖”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经专家现场评审,来自通信事业部的项目“电台主机与手持终端无线WIFI组网方案”荣获第一名。上海协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项目“‘高网光伏发电’备用供电系统”和制造部的项目“三维工艺在生产流程中的应用”分获第二、三名。上海五零盛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多旋翼+’的城市照明设施数字化普查测量技术”等7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胡耀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其他安全。”技术创新是50所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也是我们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胡耀明就50所青年创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创新信心,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贡献力量。二要建好用好“科技委青年分会”这个平台,为50所青年成长、改革发展服务。三要坚持以市场、客户为中心,立足岗位、大胆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加满意的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