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科克市代表团到上海科学学他研究所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11-08

2018110801-01

2018110801-02

11月2日下午,爱尔兰科克市政府首席执行官Ann Doherty、战略规划及经济发展部经济发展主管Seamus Coghlan、科克大学亚洲研究学院教授Deirdre Hunt、科克创新伙伴项目总监Siobhán Finn、科克大学商业孵化中心经理Myriam Cronin和科克商会国际关系总监Katherine Fitzpatrick一行到科学学研究所交流访问。科学学所所长石谦携相关同事参加座谈。

Ann Doherty女士对我所邀请科克市代表团前来访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来访团队成员及来访目的。Deirdre Hunt教授从上海与科克市的比较视角介绍了科克市科技创新领域的基本情况及两个城市间的科技创新发展历程的异同,并展示了科克市前沿科技产业以及双方未来合作可能的方向。Myriam Cronin女士介绍了科克大学商业孵化中心对大学研究人员的支持工作,众创空间和科克市创新创业的相关情况。

石谦对科克市访问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科学学研究所在研究和智库方面的主要工作,并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研究项目上的合作开展深入探讨。科学学研究所创新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常静副研究员向科克市代表团展示了科学学研究所在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指数方面研究的最新成果,并回答了科克市代表团成员有关研究方法及数据获取的疑问。

双方还就科技创新与理工研究领域中女性参与工作的平等问题、创新创业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并就未来潜在的多方合作选项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