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广大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12

QQ截图20181112141022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张江科学城展厅的考察引发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广大团员青年热烈反响,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团员青年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握机遇,努力实现更多重大科技突破。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16级在读博士研究生李沙沙表示,习总书记走进了我亲身参与布展的张江科学城视察,并认可了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的众多国际领先科技成果,倍感光荣与自豪。作为一名一线科研人员,将谨记习总书记重托,不忘科研初心,牢记科研使命,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为科技创新和民族伟大复兴抛洒青春热血。

  

  曾建荣作为我国大科学装置——上海光源的一名普通青年科技工作者表示,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将从自身做起,把科技创新理念作为工作实践的基本遵循,砥砺奋进,拧好每一个螺丝、画好每一张图纸、做好每一次实验,扎实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在推动科技进步、报销伟大祖国的奋斗历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青年科技工作者朱梦迪说,相信只要我们每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都牢记肩负的时代重任,传承前辈“为国为民谋福祉”的情怀,不畏艰难,众志成城,砥砺前行,就必能成长为一股能为科技创新、科技强国添砖加瓦的重要力量,向着中国巨龙腾飞的方向,谱写出新的时代华章。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青年科技工作者钱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沪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给我们一线工作的科研青年指出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面对未来,“科学报国”永远是我们的动力,承载新使命,抓住新机遇。牢记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孜孜求索,努力在自己的领域不断取得突破。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副书记靳俊表示科技青年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原始创新能力,增强科技创新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将科技创新摆到重要位置。上海是科技创新发展的先行者,科技青年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要时刻谨记所担当的使命,重点解决"天花板"和"卡脖子"问题,自力更生,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实现科技创新成果的转移转化,促进生产力发展,只有这样才能掌握先机,赢得发展主动权。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副书记、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团委书记林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张江科学城考察调研期间,了解了上海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仔细查看了大科学装置和上海科技创新的成果,作为一名科研院所团干部,我深感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我们青年科技工作者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我们要牢记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弘扬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精神,立足岗位,艰苦奋斗,不辱使命,争做科技创新的时代先锋。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团委书记胡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张江科学城展示厅考察,并强调“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重要位置,踢好‘临门一脚’,让科技创新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重大作用。”作为切身感受张江从阡陌农田到高科技园区再迈向科学城的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一名从事科研管理的团干部,我倍感振奋。在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进程中,中科院上海分院团委将更加坚定地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科创中心建设,服务上海城市发展,积极选树优秀青年科研典型,助力优秀青年人才选育,持续办好青年科技创新论坛,加强区域联动,活跃基层团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团干部队伍,为党中央科技创新战略部署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