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科技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9

微信图片_20181126150612

微信图片_20181126150618

11月15日-16日,市科技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培训班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行。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科研院所创新文化建设、上海文化品牌建设等专题,着力提高系统文明创建工作的能力水平。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华庆城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式。来自市科技系统各单位的文明创建负责同志约80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上, 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四级职员、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王秀琴站在历史发展的维度上对中国科学院创新文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展开了系统地讲解,对创新文化的内涵进行诠释并分享了多个中科院创新文化建设中的成功案例。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处长郭俊围绕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做专题报告,重点强调了本届文明创建考评工作的新要求。市委宣传部发改办副主任曾原就上海文化品牌建设的背景、部署和进展做专题讲座,讲述了如何用好用足上海丰富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资源,重点抓好12项专项行动,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徐汇区虹梅庭华鑫中心,走进虹梅庭公益服务中心,虹梅街道党工委党办主任曹蕾接待了赴虹梅庭华鑫中心进行现场教学的学员。学员们学习了虹梅庭在新时期党建和社会治理领域的经验和特色做法,特别是在如何策划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而深受年轻党员和白领欢迎的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方面深受启发。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助于文明创建干部开拓工作视野、提升实际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