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举办2018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22

近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上科院系统信息员队伍综合能力,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经验交流,上科院举办了“2018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来自院系统各单位的信息宣传工作负责人及信息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上海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忻平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在政治、外交、军事、文化等领域的战略举措,生动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学所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迎春副研究员着眼“写文章、做调研和运营新媒体的思考”这一主题,分享了“五进五出”、“三气”等心得体会,并结合科学学所运营微信公众号“三思派”的经验,剖析了新时期新媒体运营的关键要素。交流环节中,各单位分别汇报了2018年的重点宣传工作,分享了宣传工作经验做法,并就做好2019年信息宣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培训期间,与会学员还实地参观了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基地,了解了振华重工的发展历程和科技成果,进一步提振了从我做起、奋发有为,为上海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