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召开廉洁从政专题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微信图片_20181203102758

11月21日,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召开廉洁从政专题教育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和工青妇负责人、纪检员等参加了会议。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张聪慧主持会议。

会上,纪检员凌芳传达了市科技系统纪检工作培训会有关会议精神,重点说明了近几年科技系统专项检查中发现的8类违纪现象。之后,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交流了心得体会,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制度、加强廉洁自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全所上下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充分汲取反面教材的深刻教训,始终保持敬畏之心,高度重视廉政从政工作。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分工细则、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分工等制度,抓好全所廉政文化建设。二是要加强学习、落实责任,强化风险识别能力,把控关键风险点,加强闭环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致力廉政风险防控。三是要进一步拓宽渠道、丰富内容,以多样化形式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重点提高科研诚信和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