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沪区纪委专题学习会在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5

W020181210558334111323

11月30日,中科院沪区纪委专题学习会在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召开。会议邀请了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做专题报告。中科院沪区纪委委员、沪区各研究院所纪委书记及纪监审干部、小卫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科研骨干、各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小卫星中心主任助理李国通主持。 

学习会上,袁东做了《对科技体制改革与“放管服”的思考》的报告,报告从国家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总体形势和环境出发,结合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的基本要求,论述了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审计工作和纪检监察部门如何结合审计、巡视工作及时检查、制止和纠正违规违纪行为。袁东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极具针对性,对纪监审工作以及研究所规范日常工作中的经济行为具有很好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报告结束后,与会同志与袁东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这次沪区纪委专题学习会的召开,是对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再学习、再贯彻。分院纪检组、沪区纪委强调,上海分院系统的党员干部、科研人员、管理人员要在日常科研和管理工作中进一步牢固树立“一岗双责”意识,特别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从严要求自己,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共同营造好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