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七〇八所第二批大师工作室挂牌

发布时间:2018-12-06

微信图片_20181206133502

12月4日,七〇八所举行了毛献群、王平、范佘明三位大师工作室的授牌仪式。这是继2016年首批大师工作室后,成立的第二批大师工作室。所党委书记卢霖、副所长陈刚出席仪式并讲话。

卢霖肯定了三位大师在业内的学术成就与地位,表示大师工作室是七〇八所品牌树立、团队建设和高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希望大师们立足于七〇八所的人才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充分认识到大师工作室在引领技术创新、传承经验知识、培养后备人才等方面的积极意义。同时表示所和基层业务部门将为大师们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陈刚祝贺第二批大师工作室成立,并对三位大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师们要注重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二是希望大师们带好队伍,率先垂范,注重后备人才培养;三是希望大师们牢记使命,注重自身专业技术能力均衡发展。

会上,大师们对所和部门的信任与关怀表达了感谢之情,并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将借助大师工作室平台,加强学习,带好队伍,更加专注技术研发与创新,为七〇八所的品牌建设和人才培养多做贡献。

近年来,七〇八所以三大科技人才工程为抓手,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其中高端人才队伍是整个人才队伍建设的战略重点。七〇八所已相继成立了6个大师工作室,完成了新一轮高级专家选聘工作,并与高级专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这些措施有利于进一步发挥高端人才这一关键群体在创新引领、重大项目承担、科研成果应用、人才队伍建设、国内外影响力和话语权增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作为此次三个大师工作室的领军人物,毛献群、王平、范佘明都是行业内各专业技术领域首屈一指的知名专家,现均为中船集团高级专家。三位同志曾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及集团公司各类荣誉和科技奖项,并在中外刊物上发表多篇论著,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