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务干部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0

W020181210463428974599

12月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召开全所党务干部集中学习会议,两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党支部委员等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就“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部署工作。并以《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涵和典型引领》为题作了党课报告。要求广大党员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基本向度,坚持弘扬、实践、传播爱国主义精神,以典型为榜样,推动我所“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取得实效。赵明华同志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通知,并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解读。 

针对应物所当前改革发展形势,赵明华同志作了《划转工作和研究所发展》的形势报告,强调广大党员要按照要求,识大体、顾大局,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持续推进划转工作,同时要发展好应物所,开辟新的征程。

李燕同志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纪律,详细分析和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督促广大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上海应物所党办通报了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并就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作了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