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共享未来”长三角青年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1

12月7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市科技工作党委、中共嘉定区委、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团委共同指导,市科技团工委、中国电科上海地区团建联合会、嘉定区科委、嘉定团区委、嘉定区南翔镇党委联合举办的“创新 共享未来”长三角青年科技创新论坛(上海·嘉定)在嘉定区南翔智地大礼堂举行。

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光义出席并作主旨演讲,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邬斌,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嘉定区委副书记周金林,中国电科集团团委书记金铁增出席论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一研究所、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市科技人才发展中心)、共青团嘉定区委员会书记、区青联等有关单位、区镇等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2

嘉定区委副书记周金林在致辞中,代表嘉定对出席活动的嘉宾和青年科创精英表示了欢迎。周金林表示,嘉定正在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欢迎长三角地区广大科研单位来嘉定发展,欢迎广大科技青年在嘉定成长,携手奋进,共创美好未来,共同为实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3

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思维最活跃、创新活力最旺盛的群体,是上海城市的希望所在,也是长三角创新发展的希望所在。希望广大青年人才抓住机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融入长三角、服务长三角、带动长三角,不断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发展贡献最具活力的“青春动能”。

4

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历来是青年科技创新的热土,一直以来,上海共青团高度重视青年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引领青年争当科技创新创业先锋。希望上海广大科技青年能继续走在科技创新的前列,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服务好、实施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国家战略。

5 6 7

论坛环节,我国相控阵雷达的奠基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光义作了题为《相控阵技术的广泛应用与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结合自身研发经历,详细讲述了我国相控阵雷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主任刘晋元围绕科技创新发展、科技政策、科技资源共享和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四方面,对上海市科技资源共享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嘉定区科委副主任金世珍全面介绍了嘉定区持续深化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着力提升创新“高度”、加快创新“速度”、提高创新“浓度”,营造良好科技创新合作环境的有关情况。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长三角青年科技创新成果展,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长三角地区各院所、上海市部分科研院所和嘉定区部分科技企业的青年集中展示了各自的科技创新成果。

IMG_2149 IMG_2186

活动现场为第一批嘉定区青年英才和第六批嘉定青年领军人才颁发了荣誉证书,嘉定科创青年“齐家”计划、市科技系统与嘉定区青年人才交流挂职计划先后启动,中国电科长三角青年创新联盟揭牌成立。

团市委、市科技党委、中国电科在沪院所、嘉定区职能部门和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嘉定区各街镇、中国电科上海片区研究所团组织负责人,科技系统各单位团干部和青年代表,青科协会员,以及创新创业青年、学生和媒体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