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加紧研制新药为人民解除病痛

发布时间:2018-12-19

12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组织所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党员职工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并学习了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大家在观看了大会盛况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回首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国力发展壮大的40年,也是科技工作者大显身手、大有可为的40年。现在国家的巨大发展成就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奋斗出来的,作为奋战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们,大家倍感骄傲和自豪。药物所人深刻认识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药物所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将立足药物研发岗位,以“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精神,积极投身创新药物研究事业,争取为研发出更多更好的新药,实现药物所人的“新药梦”,为我国的新药研究事业和改革开放做出新的贡献!

中科院院士、上海药物所所长蒋华良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坚定了我们进一步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药物所是在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下发展壮大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获益者,坚持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个药物所人责无旁贷的责任,把药物所发展壮大,持续创制老百姓吃得起的好药,是我们支持我国继续改革开放的最好行动。

上海药物所所长助理、党委委员、课题组长张翱说,总书记的报告既是对已经取得成就的高度肯定,更是对国内外形势和社会变革的发展变化的深刻剖析。讲话鼓舞人心,更催人奋进。药物所以及药物所每一位科研人员都是在改革开放的不同历史发展阶段中成长起来的,既是参与者,也是直接受益者。我们将立足国家和人民的需求、坚持“寻找治疗疾病的新药、为人民解除病痛“的初心,继续深化改革、走独立自主创新之路、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医药强国和创新型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