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吴清到科技两委调研上海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0

吴清调研-吴清

吴清调研-张全

吴清调研-章卫民

吴清调研-会场

2018年12月19日上午,副市长吴清赴市科技两委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出席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吴清充分肯定了市科技两委的各项工作,表示市科技两委工作主动、方向正确、成绩显著。他要求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在科学技术发展、科创中心建设方面发挥市委、市政府总参谋部的作用,围绕下一步重点工作,狠抓落实,积极推进。

吴清强调,要抓好科技规划和统筹工作,围绕科创中心建设、“上海2035”城市总体规划等目标细化任务、研究路径;要抓好科技政策制定和实施工作,注重政策的针对性和解决实际问题,把着力点放在抓落实上;要抓好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工作,思想再解放一点,胆子再大一点,步子再快一点,构建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要抓好科技服务和环境建设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吸引集聚海内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和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

市科委主任张全围绕科创中心建设,重点汇报了市科委在国家实验室建设布局、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中以科技合作、长三角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思路。

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汇报了市科技工作党委“大党建、大科技、大服务”的工作理念以及在党建、人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

市科技两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