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血管健康,生药中心到结对社区开展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4

微信图片_20181224135852

12月11日,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联合浦东新区杨镇路居委会共同举办了“冬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健康”讲座,为社区居民带去专业有效的帮助,社区40余名居民共同参与。

生药中心邀请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的彭老师用沪语讲授冬季健康小知识,彭老师经常在药房等地会诊,经验丰富,且用沪语便于老人们理解,老人们都听得十分认真。

彭老师还结合工作中的实例,就社区老年人们关心的急性心肌梗死发病机理、诱发因素、发病的诊断、发病的急救及冬季如何预防等方面,逐一讲解。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多发季节,心血管疾病也是生活中一些中老年人的常见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饮食的多样化,老人在一些饮食保养过程中容易产生误区。彭老师的讲座结合了实际生活中常遇见的临床案例,用社区老人听懂的语言,由浅入深,通俗易懂地叙述了心血管患者冬季保养之道。

讲座过程中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时而笑声满堂,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也都一一耐心解答。讲座结束后,社区居民们反应,讲座接地气,听得懂,有实效,是难得的好讲座。

此次活动贴近社区民众需求,提升了社区服务社会化水平,生药中心也将继续发挥业务优势,持续提供特色化服务,满足居民群众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