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会举办“改革开放40年,高歌唱响新时代”主题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12-24

微信图片_20181224164643

12月19日下午,由市科技工会主办,科技春天合唱团承办的“改革开放40年,高歌唱响新时代”暨上海科技春天合唱团成立20周年合唱音乐会在市科技创业中心报告厅举行。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市科技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福祥出席活动,来自科技系统各单位的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

音乐会在《毛泽东诗词十六字令三首》中拉开序幕,悠扬的歌声吸引了全体观众。40年前,改革开放拉开序幕,全国科学大会召开,带来了科技的春天,科技春天合唱团由此得名。上海科技春天合唱团成立于1998年4月,由来自系统近四十家单位60多位成员组成,坚持每周一次排练,配以专业指导,合唱团的歌唱技巧和水平持续精进。多年来,合唱团承担了科技系统多项大型庆典演出活动,2015年上海市文化节·市民合唱大赛中,入选为百支优秀市民合唱团。来自核工业第八研究所的程予威、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孙瑞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六研究所的曹景孺联袂演唱了阿卡贝拉《国际歌》,彰显了年轻科技人在演唱方面的才艺风采。

最后,由春天合唱团带来的压轴曲目《旗帜颂》将整场庆祝活动推向高潮,音乐会在全场齐唱的《共筑中国梦》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音乐会还吸引了中科院上海生科院、中电51所、中科院上海技物所等单位爱好合唱的文艺团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