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1所电子设备厂成功举办第三届青年职工岗位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12-25

51所拼图

微信图片_20181225121151

近日,为期2天的五十一所电子设备厂第三届青年职工岗位技能竞赛成功举办,来自三个工种共计20余名选手参加现场竞技。中电51所党委书记杨建华及工会、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竞赛闭幕式并颁奖。

本次竞赛由所工会主办,电子设备厂承办,以“立足岗位,青年先行”为主题,以日常培训和岗位练兵为前提,在专业培训和技能鉴定的基础上,立足管理和服务的实际需要,以考核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为重点,提高岗位技能为目的而进行的青年技能竞赛。旨在通过竞赛促进青年员工增强“质量第一,服务第一,以质量求生存,以产品求发展”的理念认识。

技能竞赛以加工中心、铣工、钳工三个工种为主,为保证竞赛的专业性、规范化,由厂办、工艺技术组及检验员等组成了“技能竞赛评审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竞赛的公平、公正进行。

两天的竞赛中,参赛者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比思想、比作风、比技术,充分展现了青年员工善于学习、勤于钻研、敢于攻关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素养。值得一提是,获得铣床组第二名张新芳同志,自入厂以来一直从事车床工作,但他本着刻苦钻研,学好本领的毅力,在跨专业的技能竞赛中比出好成绩。

杨建华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竞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勉励青年技能人员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立足岗位,提高技能,争取在更高层面的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对于军工科研研究所来说,“技术是第一位要素,人才是第一位条件,创新是第一位动力”。从事军工生产的技能人员应该是一支能够服务科研生产需求、甘于奉献、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专、精、创”型技术工人队伍。这样,才能充分展现出新时期、新阶段的技术工人与时俱进的品质,体现出军工科研院所技术工人的熠熠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