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改革动力 新一轮转制所任期综合考核签约启动

市科技党委、上海科学院与转制研究所举行2018-2020任期综合考核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7

转制所新一任期综合考核签约01

转制所新一任期综合考核签约02

12月26日下午,为加强市管转制研究所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持续激发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和创新转型的活力,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有关市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管理精神,市科技党委、上海科学院与科技系统4家市管转制研究所在科学会堂举行2018-2020任期综合考核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上海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党委组织干部处处长张艳林主持会议。上海材料研究所、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市激光技术研究所、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党政负责同志,以及市科技党委、上海科学院、转制研究所等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章卫民充分肯定了4家转制研究所在上一轮任期目标责任中取得成绩。他指出,转制所需正确认识处理好新一轮任期综合考核责任目标的六个方面关系,即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党建与业务的关系,短期与长期的关系,发展与共享的关系,定量与定性的关系,保底与力争的关系。章卫民同时对转制所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庆祝全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认清任期考核工作对推动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二是希望把准考核目标导向,认真分析目标任务,制定相应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抓紧推动落实,努力将考核目标牵引转化为所发展的新动能。三是希望加强结果运用,对标中办和市委“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实施意见”,对标“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上海特质干部要求,激发形成转制研究所勇担当敢作为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转制所新一任期综合考核签约03

签约仪式上,4家转制研究所所长分别代表所领导班子就新一轮任期目标责任做了表态发言。秦文波同志对转制研究所新一轮经营业绩考核目标提出具体要求。市科技党委、上海科学院分别与4家转制研究所进行了任期综合考核目标责任书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