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纪检监察组召开落实主体责任第四季度例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12月20日,市科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落实主体责任第四季度工作例会,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市科协、市科创办四家驻在单位的办公室、机关党委、组织人事、财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分别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和下一步主要工作作了情况报告。

市科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同志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讨论会的主要精神,分析了当前驻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介绍了本市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派驻机构改革以及市科创办纳入科技纪检监察组监督范围等情况,最后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总书记视察上海时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学深悟透,见知笃行,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首位,坚定“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科技系统正风反腐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判断上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往深里落往实处抓,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问题意识,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不动摇。

三是推动四责协同不断创新实践,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科技系统特点任务,进一步构建职责明晰、协同有效、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努力推动“四责协同”机制在科技系统的创新应用取得新突破,服务保障科创中心建设大局。

四是学习贯彻新规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近期颁发的《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等最新的党建文件精神,把握新要求,掌握新方法,担当新职责,按制度规定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好用活党建制度创新成果,推动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