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召开2019年度工作务虚会

对标对表 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9-01-02

2018年12月29日,上海科技馆召开2019年度工作务虚会。会议以“对标对表 落实落地”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如何对标对表中央精神、上级要求和建设世界一流科学技术博物馆集群目标,推进馆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微信图片_20190102175916

上海科技馆党委书记王莲华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一届市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科技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他指出,要牢牢把握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中央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馆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2019年要围绕“十个着力”推进重点任务。

王莲华强调,全馆干部职工要发扬追求卓越的精神,坚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对标未来五年上海科技馆发展新的历史使命和战略定位,对我们的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要提升深度思考的能力,努力学习新思想、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养成落实至上的作风,做到真抓、善抓、狠抓、常抓,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塑造跳出自我的格局,换位思考,主动跨前一步,善于争取和利用各种资源条件;要营造美美与共的环境,着力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着力推进文化建设,着力增强民生福祉,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微信图片_20190102175927

科技馆馆长王小明讲话时深入分析了科技馆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谋划2019年工作的出发点,坚持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创新引领,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上海科技馆在新一年工作中实现新突破,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102175932

微信图片_20190102175935

会上,科技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副馆长顾庆生、缪文靖、忻歌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十位中层干部分别围绕重大工程、智慧场馆、展教创新、科普临展、科学研究、服务品牌、权力监督等方面畅谈了工作思路。

会议特邀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周振华教授作“上海全球城市建设”专题报告。

会议由馆党委书记王莲华主持。馆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委及明华物业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