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3所所长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1-09

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谋划好中电23所2019年和未来的重点工作,推进所高质量创新发展,近日,中电23所所长王颖以“不忘科技兴军初心,牢记网络强国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国有企业步伐,为实现我所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为题,给第二研发部联合党支部、第五研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王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是党的指导思想,博大精深;十九大报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要通读原文,做到融会贯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王颖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践行使命责任担当,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实现元器件的自主可控等方面积极作为;二是要努力提升产品的性能和核心竞争能力,不断推出新产品,提供新服务;三是要立足当下,争取在某些确定的专业领域,争取成为单项冠军;四是要有雄心壮志,朝着引领行业发展的目标努力前行。

在谈到如何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时,王颖强调,要深刻领会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净化政治生态,提高政治工作能力,切实解决政治建设中的相关问题。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式,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原则,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组织的相关要求;二是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加强能力建设,确保重大任务的落实;三是要建立高素质人才队伍,加强干部培养力度,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体系,不拘一格、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加强正向激励,树立“能上能下”导向。王所长进一步指出,要落实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宣传思想工作的主体责任,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政治主张。

在解读新“云湖会议”时,王颖指出,集团公司在时隔七年之后再次召开“云湖会议”,是集团公司党组在深刻分析新时代内外部发展形势后,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履行“国防、科技、电子信息”使命责任,赋予“三个转变”新内涵,提出了集团公司“军民融合的网络信息体系建设”的主责主业定位;明确了集团公司“企业化、市场化、集团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明确了今后工作“求真务实”的总要求,统一了思想和行动,吹响了全系统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创新型领军企业建设步伐的号角。王颖要求,一是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谋划我所的发展,二是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三是要落实党员遵规守纪、密切联系群众的主体责任;四是要对接所的主责主业,明确部门的发展方向。

党课的最后,王颖就如何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精神和我所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发挥党支部在改革发展中的作用作了深入解读,一是要积极建言献策,确保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加强宣传力度,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要管好党员干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筑牢改革发展根基。

在23所第七次党代会会后,及时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集团公司新“云湖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基础党建工作会精神以及我所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恰如其分、正当其时。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对全所各部门的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促进全所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合力为23所和国睿子集团的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