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发挥好科技奖励的导向作用!这个会议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9-01-14

微信图片_20190114094009

1月10日,2018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会议在市政府召开。

会议指出,科技奖励制度是我国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党和国家激励自主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立于新时期,发挥好科技奖励制度的作用,对于促进上海科技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科技奖励的导向作用,强化对一线科研人员的激励力度,特别要关注那些拼搏在一线、扎根于基层,默默无闻、潜心研究的人员和团队,让甘于坐冷板凳、十年磨一剑的科研人员,以及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人员能够脱颖而出;要加快形成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让优秀科技人才得到合理回报,充分释放人才活力,以实际行动向科技界、向全社会表明科技奖励工作遵守科研诚信、树立良好学风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技奖励生态环境。

市领导周波、吴清、陈鸣波,以及市科技奖励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