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高层次外国专家为科创中心和卓越全球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9-01-17

微信图片_20190117160617

1月15日上午,副市长吴清召开在沪高层次外国专家代表座谈会,听取外国专家对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卓越的全球城市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主持。市科委(市外国专家局)主任张全、副主任傅国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吴金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军,市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王靖等参加会议。

吴清对外国专家为上海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外国专家成为提升创新策源能力的突破者、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架桥者、营造科技创新生态的共建者。他表示,上海将认真研究、吸纳外国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建设世界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外国人才服务保障体系,为外国人才提供更好的施展才能的舞台,进一步提升外国人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上海成为天下英才最向往的地方之一。

会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海隆石油化工研究所等单位的高层次外国专家纷纷发言,就加大力度吸引外国人才、完善人才配套政策、营造人才生态系统、加强创新合作交流、促进文化和教育发展等话题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