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赴复旦、上海交大、同济等高校就博士后培养和全面合作对接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21

微信图片_20190121095036

微信图片_20190121095044微信图片_20190121095030

近期,为推进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加强科学学所与知名高校的科研合作,科学学所所长石谦、副所长李万分别带队赴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对接交流。

在复旦大学,双方围绕博士后工作站设立的意义、成果归属、考核指标等展开了座谈交流,一致同意围绕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加深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

在上海交通大学,双方围绕着科创中心建设下的学所发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博士后站点合作等展开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在同济大学,双方均表达了加强合作的愿望,希望通过博士后工作推动双方业务的深度合作,探索建立稳定的协同机制,共同组织相关研究和活动;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以国家和省部级重大项目为牵引,对博士后进行系统培养。

通过对接交流,科学学所与复旦、上海交大、同济三家高校的相关流动站就博士后联合培养明确了工作方向和落实机制,也为科学学所进一步与各高校开展深入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