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26所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726民主生活会

1月21日,中船726所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中船726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顾奚主持。集团公司巡视组副组长张鄂勇到会督导。

会前,中船726所党委专门研究部署,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并呈报集团督导组审阅。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开展自学,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下属部门干部、群众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向党支部、各部门、党员群众发放征求意见表,收回58份,征集到25条意见建议。经梳理归纳后形成共6条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及成员对具体问题展开研讨,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共同认领。

会上,通报了所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顾奚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所党委在思想政治建设、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各党委委员逐一发言,深刻查摆自身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改进措施,相互批评也直奔主题、意见坦诚,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张鄂勇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形成共识、重视不足、明确方向,会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通过党委集中组织学习,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并进行梳理归类等有效方式,表现出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担当精神。会上班子成员能够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问题不推诿、勇承担,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从政治高度强化了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

顾奚在表态发言中表示,726所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履行好党委的职责,推动各项工作优质完成。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以问题为抓手,将查摆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落到实处,切实有效开展落实稳固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所厂整合重组,将所厂共同发展融入726所未来发展大计,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促进各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