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shangkeyuanwuxuhui

1月22日,上科院召开2019年工作务虚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及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目标和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谋划转型发展新思路。上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院系统直属、市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等近40人出席会议。

会上,上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表示,2018年,上科院在市科技两委的领导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谋划转型发展,在巡视整改“回头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建立健全议事决策规则、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圆满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秦文波强调,2019年是上科院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在科技竞争日益激烈、国际形势纷繁复杂的挑战下,上科院系统单位要精诚团结、密切合作,要全院一盘棋,共谋创新发展大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加强应用技术研发与成果转移转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立足新起点,明确新定位,落实新要求,推动上科院的改革向着从分散到整合、从虚到实、从管理到研发、从封闭到开放、从追求小康到追求一流的发展目标奋勇前进!秦文波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盘活各项资源,争取各方支持;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管理能力,细分任务,落实责任;要充分保护并发挥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以“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推动上科院转型发展,让改革者成功、让多劳者多得;要着力聚焦“一二三”项重点工作任务,逐步将上科院打造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应用技术转化机构。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均围绕分管工作谈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与初步打算。

交流环节,材料所、计算所、激光所、计生所、科学学所、科管院、专商公司、上仪所、上轴所等单位的领导围绕《上海科学院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及改革创新、产业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纷纷表示院系统单位应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优势互补,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