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市科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5

微信图片_20190125153315

微信图片_20190125153336

微信图片_20190125153344


2019年1月24日下午,市科技工作党委在科学会堂召开2018年度市科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工作党委副书记陈龙、章卫民,市纪委、市监察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冯玉梅到会指导。

会议由章卫民副书记主持,上海科技馆、上海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上海计算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O四研究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述职交流。市科技系统其他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和工作交流。

刘岩书记在认真审阅述职报告和交流材料的基础上,对现场述和交流的党组织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强调指出,一年来,市科技系统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抓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聚焦主责、担当作为的意识更加牢固,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的举措更加扎实,重心向下、关注基层的导向更加鲜明,融合促进、一体发展的成效更加明显,勇于实践、富有特色的创新更加彰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刘岩指出了市科技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在对标“高质量创新发展”、“攻克薄弱环节、夯实基层基础”、“党建引领构筑发展新优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上,刘岩传达了李强书记在2018年度区委书记、大口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形成初步框架的攻坚突破之年,也是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上海新的三项重大任务的开局之年。市科技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科技系统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为加快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快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担当作为。始终充满激情、富有创造、勇于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体系谋划,注重亲力亲为,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建强组织体系,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认真贯彻市委《关于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意见》,更加突出政治建设,更加突出基层基础,更加注重建设质量。要注重融合创新,彰显科技党建特色。在构建“大科技、大党建、大服务”的大格局中,聚焦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升策源能力的核心使命和任务,坚持抓党建从科技出发、抓科技从党建入手,着力拓展新机制,提升新高度,展现新作为。

市科技系统党组织书记及组织部门负责人、基层一线市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系统单位示范点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重点对市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