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系统第一期党外青年干部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30

1月23日下午,为加强跨界交流合作,更好地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在市科技党委的支持下,由市科技系统党外青年干部自主发起的第一期科技沙龙在再鼎医药公司举行。本次沙龙聚焦生命科学主题,来自科技系统不同领域20多位党外青年干部参与了此次沙龙。市科委生物医药处负责同志和再鼎医药的科研和管理人员同时出席。

沙龙上,市科委生物医药处负责同志深度解读《关于促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18-2020)》,为党外青年干部详细介绍未来三年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目标愿景、重点任务与组织实施安排等内容;再鼎医药公司的科研管理人员以及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周佳海、上海人类基因组研究中心王志敏分别围绕抗肿瘤新品研发策略、肿瘤电场治疗新技术、基因和干细胞等问题展开分享,重点探讨当前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最新成果与应用现状,以及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活动中,大家还围绕如何加强政产学研合作,推动生命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取得更多突破以及科创中心人才政策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气氛活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市科技党委高度重视党外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在去年开展党外青年干部大调研的基础上,连续召开六场座谈会,并举办了党外青年干部研修班。本次沙龙也是市科技党委进一步服务党外科技青年干部的一次探索。接下来,市科技党委将继续以科技系统党外青年干部为主体,支持党外青年干部策划不同主题的沙龙活动,搭建政界、企业界与学术界间常态化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引导与服务,推动党外青年干部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过程中发挥生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