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院举行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31

微信图片_20190130131655

1月23日,上科院举行2019年退休干部迎春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院长秦文波向退休职工通报了2018年上科院创新发展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设想。院部退休职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近30人参加。

座谈会上,秦文波代表院党委向退休老同志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在回顾上科院2018年工作时讲到,2018年,上科院经历了领导班子的调整,但做到了工作无缝衔接、平稳过渡;围绕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了大量的摸底调研,全面谋划新起点的发展规划;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善了“三重一大”制度、“四责协同”机制,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谈到2019年工作设想时,秦文波强调,2019年是我国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科技两委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秉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围绕共性技术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的功能定位,坚持“一个统领”,实施“二个创新发展”,夯实“三个发展‘基石’”,全面推动上科院站在新起点,向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创新院不断奋勇前进。秦文波指出,这些工作成绩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们打下的扎实基础,院党委将继续把退休职工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

秦文波的讲话引起退休职工的强烈共鸣。院老领导张景云、林起章、王迅以及退休干部徐勇和潘世良等老同志争相发言,感谢组织和领导的关心,高度认可上科院新的定位和发展方向,并纷纷建言献策,展现了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和对上科院深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