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八所召开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2-18

DSC_6060

2月13日下午,核八所召开2019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中核集团和浦原公司“两会”精神,部署核八所2019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核八所副所长徐杰主持会议,核八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核八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新代表党委作了2018年核八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核八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周文彬传达了中核集团第六次党建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及中核浦原党建会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周莉同志作了2018年度党费使用情况报告;副所长徐哲军同志宣贯集团《企业文化理念体系》。

会议强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核八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八所精神,不畏艰险、勇于攀登,在所改革发展中敢于同一切阻碍发展的行为作斗争,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接好手中的接力棒,以昂扬奋发的斗志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燃起八所人心中以身许国、勇担重任、拼搏奉献的熊熊“圣火”,用八所智慧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共同谱写八所发展新篇章。

陈新在报告中指出, 2018年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集团公司工作会和第五次党建会部署为任务目标,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彻始终,为完成核八所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对2019年核八所党建工作,陈新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国企党建会精神为依据,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以“三基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以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持续增强八所改革发展动力;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根本,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要以核工业精神为引领,弘扬“新中核企业文化”,抓好思想文化建设 。

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陈新强调,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要持续深化内部巡察和专项检查,构建上下联动的监督体系;要规范权力运行,继续保持惩防腐败高压态势;要强化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2019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约仪式,并由全体与会党员对2018年党委工作进行了书面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