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童心 追梦未来

嘉一附小在核八所举行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2-21

hebasuo

告别刚刚过去的己亥年元宵夜,踏着春天的脚步,开学第一天,嘉一附小三年级全体师生来到核八所,与神秘的核技术近距离接触,真切感受核科学的巨大魅力。

2月20日上午,嘉一附小新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学校理事会单位核八所隆重举行。核八所党委书记陈新、嘉一附小校长何兰出席典礼,近300名师生参加了典礼。

陈新向嘉一附小师生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核八所的历史沿革以及在“两弹一艇”等国家工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他祝愿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能在孩子们心里播下科学的种子,寄语嘉童们树立远大理想,为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梦想积极行动,做爱祖国、有理想、有文化的新时代好少年!

随后,2019年核八所“博士课堂”开讲,所高级工程师王海燕用孩子们喜爱的“喜羊羊”生动介绍“清洁能源——核电”以及电的来源、电的产生、核能的优点等科学知识。同学们还观摩了院所展厅和技术转化车间,加深了对核技术的了解。

嘉一附小是嘉定区第一所成立理事会的公办小学,有诸如“伽利略班”“达尔文班”“屠呦呦班”等以“科学家”名字命名的班级,科学元素渗透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核八所作为嘉一附小的校理事会单位之一,在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做好区域化党建共建和“核科普”工作,积极履行核八所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