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学所探望慰问所老领导刘吉先生

发布时间:2019-03-06

微信图片_20190306105520

2月15日,科学学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一行到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看望科学学所老领导、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吉先生。

刘吉先生曾任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人民政府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以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名誉院长等职,是中国科学学和领导科学的重要开拓者之一,参与创建了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并在1980—1983年期间任科学学所副所长。

石谦向刘吉先生介绍了科学学所近期研究进展及2018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刘吉先生对学所的发展表示肯定并寄予厚望,希望新一代的科学学所人要认真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掌握思想工具;把握当今科学发展的潮流和趋势,研究科学发展的规律及其对社会发展的作用;科学学研究要有理论创新,在变化的环境中找到规律,找到发展路径;要从全球科学发展的视角研究上海如何发展,保持上海科学技术发源地的优先地位。

刘吉先生还对科学学所主办的《世界科学》杂志表示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世界科学》是刘吉先生每期必读的高级科普杂志,希望该期刊在新的一年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