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机关举行2019年第一期“慧分享”——延安干部学院李世明教授专题党课诠释“延安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8

微信图片_201903081407041

微信图片_201903081407042

微信图片_20190308140704

3月7日下午,市科技机关党委2019年第一期“慧分享”活动举行,邀请延安干部学院李世明教授,围绕“延安精神与十九大和梁家河”主题作专题党课。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主持讲课,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驻科技纪检监察组长蔡桂其、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出席活动,科技系统有关单位、科技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职工逾百人参加。

李世明教授以丰富的史料、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从延安的地位及作用、延安精神的内涵及时代价值等方面阐述了延安精神。他指出,延安精神的“四个法宝”即政治方向、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他认为,在延安执政、建设的十三年,是我党后来革命斗争、生产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是中国革命的“出发点”、“转折点”和“试验田”。这一时期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国革命和建设和中华民族精神的“根、本、魂”。他强调,延安精神是我党在延安时期所形成的思想作风,是我党由弱变强,由小变大,能干事、干成事,并最终取得全国胜利的根本法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原理;是中华精神的集大成,是人类共有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主义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延安精神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以及梁家河“大学问”就是延安精神在新时代的延续与发扬,是指导我们干事创业的伟大工具和有效方法。

本次“慧分享”专题党课内容深入浅出,意义耐人寻味,李教授通俗易懂且不失幽默的讲授风格不时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到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体悟“延安精神”的深远意义,并将立足本职,积极奉献,为深化推进科创中心建设各项工作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