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711所巾帼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9-03-13

微信图片_20190313132640

微信图片_20190313132636

微信图片_20190313132632

3月7日下午,中船711所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先进表彰会,通过表彰优秀女性、开展承诺签名活动等,展示巾帼风采,激励更多女职工立足岗位,为七一一所的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所党委书记甘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我爱我的岗位”为主题,回顾了过去两年所妇委会的工作情况。目前,全所女性职工528人,约占职工总数21%。所妇委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组织的关心与支持下,立足营造女性成长成才优良环境、发挥女性特点和优势、服务全所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服务女职工、关爱女职工的活动。特别是通过组织科技女性参加各类研修班、报告会、展览等活动,加强思想引领,提升综合素养。通过建设妈咪小屋,组织舞蹈、韵律操排练,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节、六一节活动等,切实关爱女职工。

会议表彰了获上级及所级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的女职工,受表彰对象以不同形式讲述了她们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先进事迹。与会代表还一同观看了2017-2018年度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所副总工程师、研发中心主任黄立的专题访谈片《动力之路》,以及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事迹短片,片中真挚的话语、奋斗的激情让大家深受感触。

会上,所妇委向女职工发起了“我爱我的岗位”活动倡议,希望全所女职工积极投身“岗位改善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志存高远、勤于学习、传承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女职工的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思考,为711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甘海燕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全所女职工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711所56年的发展历程中留下了女同胞坚实奋斗的脚步,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进取,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近年来,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巾帼先进集体和三八红旗手,充分展现出女同志的飒爽英姿和风采魅力。她指出,2019年是711所的“卓越绩效推进年”,所党委提出“岗位改善我先行”主题活动,希望全所女职工赶快行动起来,发挥女性“真善美”的特质,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执着的追求,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本职岗位上把女性特有的才力、能力和魅力发挥到最大限度,为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