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专题传达学习上海市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5

微信图片_20190315091238

3月14日下午,市研发平台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上海市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大会精神。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黄鹏主持会议。

会上,黄鹏传达了上海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大会上有关领导讲话关精神,领学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中心策源能力的意见》。随后,与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赵燕表示,《意见》中有关科技资源数据中心、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以及科技创新券等任务,与平台现有的重点工作密切相关,我们要全面推进研发平台创新体系建设,协同创新,勇挑胆子,不断促进平台中心高质量的转型升级发展,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黄鹏表示,《意见》为平台中心的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深入把握科技创新工作的历史新方位,对照市科技两委的战略部署和最新要求,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加快落实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建设,尤其要转变思维方式,坚持全球视野,强化人才、仪器、研发基地等各类科技创新要素的集聚和配置,做好谋划,坚持政府驱动与市场驱动、传统共享方式驱动与资源数据化方式驱动两个“双轮驱动”,不断深化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的建设,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带领分管部门的所有干部职工,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意见》内涵,要不断提升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意识,将《意见》真正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紧紧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目标,深入推动平台高质量的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