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23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集团公司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8

3月7日,中电23所党委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集团公司“新云湖会议”、2019年“两会”精神和干部研讨班上有关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

中电23所所长王颖首先发言,他表示集团公司“新云湖会议”和2019年“两会”精神一脉相承,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和讲话的精神实质,明确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强化了对加快国有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步伐的认识,我所经过前几年的发展,站在了新起点上,我们要切实抓住子集团建设的重要契机,坚持“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国有企业建设的步伐;要加快修订完善发展规划和各类子规划,谋划好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要进一步加快“三个转变”,必须紧紧围绕集团公司“建设军民融合的网络信息体系”的目标,聚焦“打造水下探测能力、做强做优光电传输”两大主业,推进“五个转型”,实现“两强两好”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快思维方式、组织方式和工作方式的转变;要加快深化改革步伐,抓好“深化改革年”各项措施落地,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团结一心,积极做好推进子集团建设、市场体系重构、业务布局调整、组织管理架构调整、目标考核体系改革、薪酬分配体系改革、推进创新平台建设等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主动担当,勇敢应对各种挑战,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为集团公司发展目标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中电23所党委书记郭际航表示,这次干部研讨是集团公司继“新云湖会议”和年度工作会议之后的一次再动员、再发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快推进我所现代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建设,整合资源,加快业务和结构调整,做强做大主业;要落实好2019年已确定的七大改革任务,打造核心能力,所领导班子要不等不靠,务实推进;要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完善改革发展党建一体化推进工作格局,做好23所的各项工作,将集团公司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中心组其他成员都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认识,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