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年市科技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干部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1

微信图片_20190321085931

微信图片_20190321085941

微信图片_20190321085956

微信图片_20190322104825

3月20日上午,2019年市科技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干部会议在科学会堂国际会议厅召开。市科技党委书记刘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推进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作了具体部署。市科技党委副书记陈龙通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桂其通报了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的工作情况。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章卫民主持会议。市科技党委、市科委领导班子,系统各单位、市科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各处室负责同志,各区科委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市科技系统党风廉政(政风行风)监督员等200多人出席了会议。

刘岩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科技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健全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机制,基本形成了“责任清晰、知责明责、履责督责、述责问责”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注重制度建设,突出惩防并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取得了新的积极进展。

新的一年,科技系统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断,进一步认清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联系实际学;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强化“四责协同”上下功夫,要注重抓落实,抓协同,抓整改;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补足精神之钙,紧盯关键环节,深化标本兼治;在严管厚爱干部上下功夫,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树立“实干见物”的鲜明导向,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需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要带头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带头做到心底无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和工作关系,一级做给一级看,持续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举行了系统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及安全稳定责任签约仪式,市科技两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会后,驻市科技纪检监察组召开了2019年市科技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科技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