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行 在路上——计算所团委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20190302-2

20190303-1

3月2日,在市科技党委、市科委、团市委、上海科技馆党委指导下,由市科技团工委、市科技系统文明办、市科委科普处、市青科协、上海科技馆团委共同主办的“科普梦,志愿行”主题活动在上海科技馆举办。上海计算所团委积极参与,充分发挥青年研发人员的主动性,精心准备了“认识编程——让机器明白你的语言”科普课程。从近期火爆的影片《流浪地球》中的程序员角色入手,引申出程序员的职业画像,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解释了程序的概念,介绍了编程的工具,演示了从代码编写到机器执行的简单过程。课程吸引了不少观众,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现场图片也被澎湃新闻的记者记录下来。

3月3日下午,计算所团委组织团员来到大悦城参与静安团区委、青年报社主办的“志愿先锋倡文明,青年先行暖静安”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这是计算所团委连续几年参与静安团区委三五学雷锋集中行动,团员青年们在志愿服务中传播公益情怀,弘扬青春正能量。

计算所团委将组织好全所团员青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以及建所50周年来临之际,立足本职岗位,做好雷锋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和发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