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建设一流博物馆集群提供坚强保证

上海科技馆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7

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照片

3月22日上午,上海科技馆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和市科技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19年上海科技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书记王莲华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馆长王小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强做工作报告。市纪委驻市科技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樊美萍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上海科技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市科技党委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19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斗争精神,落实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重点做好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严防“四风”变异反弹回潮、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严格管理和选任干部、打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八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坚决打赢上海科技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攻坚战持久战。一要在抓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在抓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坚决防止“七个有之”、“九种体现”,做到“五个绝不允许”、“五个必须”;三要在抓责任落实上下功夫,抓好核心任务分解和落实,确保全馆年度目标的实现,将馆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四要在抓党建引领上下功夫,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五要在抓党风廉政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严在日常、抓在经常;六要在抓意识形态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根据“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督”的原则,做好意识形态把关;七要在抓安全稳定上下功夫,始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预案细,针对“七个多”的特点,做到“四个不放过”,确保上海科技馆平安、稳定、和谐。

会上,开通了上海科技馆“四责协同”履职记实平台。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综合治理责任书。来自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四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以上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工青妇负责人、管理公司负责人、杂志社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主委,明华物业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