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信息中心工会荣获2015-2017年度“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发布时间:2019-03-27

无标题

3月21日,上海市科技工会组织召开了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科技系统工会工作会议,科技信息中心工会荣获2015-2017年度“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科技信息中心工会主席谢跃初代表中心工会接受了市科技党委副书记、市科技工会主席陈龙颁发的荣誉证书。

近年来,科技信息中心工会在上级工会组织的指导和信息中心党支部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努力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化“信息中心,你我的中心”的文化理念,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营造了中心温馨和谐“家”的氛围。

科技信息中心工会在推进中心文明创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围绕聚焦服务市科技两委“中心”工作等发挥着工会应有的作用。在民主管理方面,坚持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民主管理作用,坚持每年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推动了职代会科学化管理。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深入群众,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倾听和征求职工意见,通过“恰恰小屋”、职代提案、活动交流等形式,不断深化“发扬民主、求同存异”的工作理念。在关爱困难职工方面,倡导互助互爱的精神,建立《“一日捐”帮困资金管理办法》和《职工定向帮扶募捐管理条例》,形成互助保障长效机制,切实关怀中心困难职工。在组织开展活动的多样性方面,制定年度12个“主题月度工作计划”,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和职工小家创建,开展“好书分享”、“工间操”、“健身周周练”、“楼宇共建”、“军民共建”、“社区共建” “六一亲子”等一系列特色活动。